多坑杂食,名柯基本属性→景零/爆处无差。
❌赤安cp向。

【all叶】我只是个爱打游戏的小魔仙(16)

*完结篇。

  *伞哥出场。

  

  两人对峙着。

  叶修不落下风,她却隐隐露出颓势,咬着牙看着眼前的人,她深呼吸一口,随后试图找到合适的时机发出攻击。

  她对叶修的唯一优势是她有法术。

  可是叶修消耗着她的法力,加上先前她开那些强效法术早已经消耗去太多的法力,不然她也不至于将那些人绑回来时还要找这个世界毫无法力的普通人,如果是全盛,她一个人就可以带回来不少。

  叶修就是因为她这个行动,明白了她现在的情况。

  找准时机,随即击溃,是重要的一环。

  “你差不多用完了吧。”叶修转身躲过她突如其来的一记攻击,道。

  “……”叶桦不回答,只是眼里全是不甘心。

  她停了攻势,叶修皱眉看着突然没了动作的叶桦,心下警惕着,并未上前,却见她捂住脸,俯下身子不住地颤抖,双手沾了些水。

  哭了?

  叶修挑眉:“你……”他还没说完,叶桦呜咽的声音传来:“我不想死……我知道错了,我不想死啊,我只是,只是想要被喜欢,他们都不喜欢我……”

  她很干脆地把身上的保护都撤了,光芒若隐若现几下便消失不见,把脸埋在双手里面不停哽咽着,肩膀颤着,语气里满是绝望,眼泪润湿了一大片布料。

  叶修看着她,沉默不语。

  叶桦继续说着:“我知道,是我错了,我不应该擅自夺走别人的幸福,我应该自己去争取,可是他们已经不喜欢我了,我害怕,我害怕我再也不会被人喜欢,我不敢面对我的世界,我只能去别的世界,我不是故意的……”

  她顿了顿,说:“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我不应该那么对你和你重要的人,我会恢复一切然后离开,我还不想死,你能原谅我吗……”

  叶修仍然没说话,他走近叶桦,拍了拍她的肩膀。

  “你能原谅我吗?我知道错了,你能原谅我吗……?”叶桦把手放在叶修手上,轻轻的拉住了他,恳求。

  叶修一言不发,手上却没有挣脱。

  叶桦惊喜,继续道:“你原谅我了吗?你可以原谅我了吗?”

  她还是没抬头。

  叶修动了动嘴唇:“嗯……”

  他顺着叶桦拉住他的手去扶她,叶桦慢慢站起来,拉着他手不放,力度暗暗加重。

  她抬起脸,笑的一脸无辜:“谢谢你原谅我!”

  随即将手中的利刃刺向叶修。

  叶修踉跄退步,叶桦仍然笑着说:“真的特别感谢你原谅我,你们这个世界的人真的是都好善良啊,如果你让舆论倒戈,让他们骂我的时候也能那么善良就好了。”

  她向前走几步,靠近叶修:“真可惜啊。”一双眼睛里满是怜悯和幸灾乐祸,却又掺杂了少许的动容,然而她还没有嘲讽完,就感到身子一轻,随即一阵剧痛。

  发生了什么……

  就刚刚那么一会的事,叶修完成了攻击。

  她只知道自己被摔在了地上,却连先前受到的攻势都还没反应过来。

  抬头看见的是叶修笑眯眯的脸:“不客气。”

  形势反转。

  叶修本来还是心存那么些信任的,但是他也谨慎,不会随意将信任全部交托给敌人,所以他在试探,只可惜她终究辜负自己仅存的信任。

  她为了赌自己会上去,把保护都取消了,那自己这攻击她这个用惯法术的哪里挡得下来。

  不过还是受了点皮外伤。

  叶修躲那一记攻击的时候还是被刮到了左手臂,不过受伤不重,等会简单处理一下就好。

  叶桦狠狠地瞪着他,一时却还爬不起来。

  “你说你何必呢。”叶修摇摇头,打算快点把她解决,并不想当那个死于话多的正派。

  叶桦却是苦笑一声,突然一记法术将他击退一段范围,然后撑起身子勉勉强强坐起来,给自己开了个虚弱的保护。

  “我讨厌你。”她说。

  “……”叶修没话说,他不聋不瞎发生这么多事要不明白,那可能也算厉害吧。

  “我知道。”叶修看她就坐在那都不动,自己也没办法突破她的法术,只好先待在周围耗着。

  “凭什么你有那么多喜欢。”

  “凭什么,明明我才是上帝眷顾的宠儿。”

  “我到现在也不后悔做这些。”

  叶修抬抬眼皮看她:“你想知道我到你那个世界之后发生什么了吗。”

  叶桦没回答。

  叶修就懒得说了。

  “……”

  “你怎么不说了?”她终于忍不住,道。

  “你不是不想听么,我也懒得讲。”叶修哦了一声,靠在旁边淡淡地回答。

  “……”

  “你、说。”叶桦咬牙切齿。

  “我刚到那边的时候睁开眼就被人骂,鬼知道发生了什么,后来九号给我解释了一遍我才知道是你的操作。”

  “然后我就开始刷任务,刷了好几个一百好感呢,结果九号知道你在我的世界胡作非为,就给我急忙拉了回来。”

  “……就这些?”叶桦的法力所剩无几,保护的光辉已经黯淡得几乎看不见了。

  叶修注意到了,上前一步继续说:“我刷完的那几个好感吧,按照九号说的都是被你伤害过的人,我给刷回去了,九号说他们会喜欢上我。”

  叶桦的目光还是充满恶意,这一次更甚,她想嘲笑那些说喜欢她的人变卦得轻易,却又听叶修说:“结果他们跟我说,他们喜欢不上我,我还没来得及说不喜欢就好,他们就拉我谈心。”

  “跟我谈,他们以前特别喜欢的女孩,后来就不喜欢了。”

  “说喜欢的太累了,那个女孩从来不在意他们,只是掠夺价值,却从来不给一点点的爱。”

  “所以他们陆续地被打进绝望后,就不喜欢了。”

  “但也很难喜欢上别人了。”

  叶修平静地说着,注视眼前沉默的人。

  “你想说什么吗。”

  他说完就没再说什么了,只是看着那光芒彻底消失,再上前一步,想最后得到她的一句答复。

  算是替异世界帮过他的人们一个质问。

  他走近叶桦,认真地看她。

  却不料那人抬头露出的笑容和先前的笑容一模一样,全是不以为意,还有嘲笑和幸灾乐祸,残存的动容显得那样渺小,无法影响什么。

  “很好啊,谁让他们不喜欢我了呢。”

  叶修皱眉,感到了危险,立刻退后几步,却已经无济于事,叶桦似乎爆发出了最后的法力,刺眼的光芒占据了叶修的视线,心里明白了叶桦的意图。

  同归于尽。

  他感到叶桦死死抓着他的手,给他套上了禁锢,笑得有些疯狂:“一起死吧。”

  他似乎看见了,有熟悉的人的身影。

  再转头看去时,确认了那些人是谁,他们脸上带着无措,想动却动不了。

  叶修了然一笑,想起来那天他向九号拜托的事。

  “请你帮我消除所有人关于我的记忆。”

  “如果他们先找到我了,局面却没法逆转,那就麻烦你束缚住他们,然后再消去记忆。”

  ——

  九号其实挺懵逼的。

  他忍着对叶修的心疼先消除完眼前众人记忆,打算之后再除去其他人的记忆,正在原地发呆望天空,回过神立刻打算前往支援叶修,却听见了一旁传来动静。

  于是他看过去,就看见一群面无表情看着它的人。

  苏沐橙开口:“给我们一个解释吧?你并不是打算害叶修吧。”

  众人赞同点头。

  “解释。”他们难得地意见统一。

  九号十分震惊地开口:“你们怎么就醒了???你们没忘记修修吗???”

  他们对视一眼摇头,九号凭着系统设定的自由语速抢先黄少天一步开口:“可我刚刚给你们施过记忆消除了???”

  黄少天说:“我还想问呢你突然把我们弄晕过去,结果没多久我又醒了就看见你在那边一脸壮烈,现在还说把我们关于老叶的记忆给消除了你什么意思啊,你是叛徒吗不是我看着你也不像啊难道机器也不可貌相的吗我的天,所以你消除我们记忆几个意思啊???”

  九号查了查他们好感,都是max,回忆了下以往的宿主刷到max也没被他消除记忆失败过啊,而且之前这世界这些人也是max,不还是被叶桦重叠记忆了吗,它连忙去翻系统手册,细细的把自己以前浏览一遍就扔一边的手册再看一遍,就发现最后一页底下的小字:

  拥有max好感的人数达到一定数量时,无法消除记忆,只能重叠。

  ???你早说啊。

  九号当做没看见重叠那几个字,心里天平本来也倾向不想让他们忘记叶修的方向,为什么还要特意去理。

  自己答应的是消除记忆,不是重叠嘛。

  和叶秋学坏的九号热泪盈眶地看着眼前众人:“解释不用了,太棒了咱好感居然已经是max了,修修没白疼你们,走走走我们去干正事。”

  随即他们就跟着九号走了,结果刚到就看见叶桦打算和叶修同归于尽。

  他们下意识地就要去救,就感到脚下一沉,自己无法动弹,只能眼睁睁地看叶修消失,那个地方变得空无一人。

  他们转头去看九号。

  “什么意思?”

  “我答应他,要消除你们记忆。”

  “又答应他,如果无法挽回局面,要束缚住你们,阻止你们去救他。”

  九号轻轻的说着。

  “因为他说,他不喜欢因为他一个人的原因,而让你们受到这么多痛苦和伤害。”

  九号继续解释,简简单单地又说了几句话,可是缄默蔓延着,只有它带点冰冷的电子音响着。

  它沉默一会,又说:

  “可我没答应他,会看着他离开。”

  ——

  叶修发现自己没死。

  他还在惊奇着,就听见一个声音,熟悉到了极致,却已经太久没有听见过了。

  “阿修。”

  “……沐秋?”叶修怔怔地转头看去,看见一个有些透明的人影,却让他熟悉不已。

  “真的是你吗……?”

  “嗯,是我。”苏沐秋轻轻拥住叶修,拍拍他的背。

  “你没死,还是……我已经死了?”

  “你没死。”苏沐秋立刻说道。

  “这里是一个结界,九号帮我建的。”

  “九号?”叶修有些惊讶。

  “我死后本来打算转生的,结果被人忽悠拉去变成了系统,不过按他们说法应该算是外来系统吧,反正带过几个人之后升级成高职位了,九号是我一个认识的朋友。”

  “我听说它带你挺好奇的,就一直关注,后来就知道你和叶桦发生的事。”

  “那你现在呢,一直做系统吗?”叶修问。

  苏沐秋摇头:“我之前被拉去只是系统不够去救急,后来就被放生了,是我觉得挺有意思所以又当了阵日子,不过最近也打算转生了。”

  叶修点点头,又说:“那,是你救了我?”

  苏沐秋顿了下,道:“……不是。九号救的,它为了救你可拼命了,把自己存的能量全用完了,给你悄悄地设了个保命屏障,怎样,感动吧?”

  叶修看了他一眼,随即说:“嗯,感动,回头一定好好感谢他。”

  苏沐秋笑了几声,看着叶修:“我说,你急不急着回去啊?不急陪我待几天呗。”

  叶修笑:“好啊,你说几天就陪你几天。”

  苏沐秋开玩笑:“那就一直陪着我吧?”

  叶修也没犹豫:“成啊。”

  却是苏沐秋愣了下,眼里流露出一丝落寞,然后迅速收了回去,道:“算了,你一直待着会打扰到我的,还是一个星期吧,一个星期后我把你送回去。”

  叶修看着他,声音有些轻:“好。”

  ——

  “你是不是早就知道我骗你了?”苏沐秋坐在叶修身边,看着结界里仅有的星星说。

  “嗯,早知道了,你说谎什么样我不知道么。”叶修也看着星星。

  “哎,没意思。”

  “你实话跟我说,是不是你救的我?”

  “其实真不算是,不过我出力了,七分呢,那家伙那么弱能量都没多少,还是我比较厉害。”

  “是是是,沐秋大大天下第一。”

  “你……能转生吧?”

  “能吧,不过可能得多刷点任务。”

  “什么任务?”

  “就九号那种呗,可简单了。”

  两人靠在一起看那几颗闪闪发光的星星,沉默了好久。

  时间到了。

  “阿修,我该送你回去了。”苏沐秋轻声。

  叶修没回答。

  苏沐秋看着他一点笑意都没有的嘴角无奈地笑笑,捏了捏他的脸:“苦着脸干嘛,你一脸t有点自知之明啊。”

  叶修没理他,苏沐秋手心里已经凝聚起了光点,衬得他那张脸有点苍白。

  “帮我和沐橙说句话啊,让她好好生活,别想我了,好好吃饭,天冷记得添衣服,交朋友认真点,记得照顾自己,哦还有挑对象往高了挑,我妹妹怎么能随便找对象。”

  “不带,你自个去说。”叶修冷酷无情。

  “我靠,太过分了,我们多少年交情了带句话都不干,我要让沐橙拉黑你。”

  说话间光球已经套到叶修身上了,苏沐秋的身影也越来越淡。

  叶修看着那个人的眼睛,道:“我很想你。”

  “我也是。”

  “……”

  “要回来啊。”“我喜欢你。”

  叶修的身影不见了。

  苏沐秋听见叶修说的那句话,只是他的话迟了几秒,也不知道他听没听见。

  自己,还能回去吗。

  ——

  叶修回到自己世界的时候,刚好在兴欣门口。

  他先去买了包烟,然后跑公园的吸烟区抽烟。

  “妈妈,你看那个哥哥好深沉呀!”

  “嘘,不要打扰到他,还有,你以后不准抽烟哦。”

  那对母女很快走了。

  叶修又呆了一会,想起来自己之前让九号消除记忆了,难怪没人认出他。

  哦,那些家伙应该都忘了吧。

  那应该生活得挺好的吧,叶桦也不会再回来了,他们应该还像以前那样整天打打闹闹。

  就是没自己的嘲讽了,想想还是有点可惜。

  他打算回兴欣看看沐橙,给她留张字条。

  写点什么好呢?

  让她好好生活,好好吃饭,好好穿衣服,好好挑对象,好好长大,好好照顾自己。

  好好记得她哥,叫苏沐秋那个。

  叶修慢悠悠走到兴欣,结果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一个巨大的迷之物体抱住。

  叶修还没来得及报警,就听见抱着他的家伙鬼哭狼嚎:“老大!你回来了!!我想死你啦!!!”

  叶修:???

  他刚疑惑包子是不是又搞出什么脱离系统的操作,就见一个个熟悉的人走了出来,看见他的时候眼里全是笑意。

  “叶修哥,回来啦?”

  “混账哥哥,回来也不说一声吗,害得我担心好久。”

  “没事就好。”

  “前辈……回来了。”

  “老叶老叶老叶我跟你说我跟你说你急死我了,一周了你知道吗一周了都,九号和我们说你会在结界里面短暂待一会,结果呢结果呢我靠它的短暂是一周!!整整一周!!我每天都睡不好你看你看都有黑眼圈了都,不行不行老叶你要负责,以身相许吧我觉得挺不错的……”

  “前辈,欢迎回来,不要听少天胡说。”

  “你要是再晚来几天,我就要去异世界找你了。”

  “……”

  “……”

  声音很多,听的叶修有点头晕。

  “行了行了,再听我要晕了。”他无奈道,声音小了不少,转而用眼神试图无声地述说。

  叶修并不是很想去一个个解读,因为他看不懂,他真的不会读心术。

  但是他看得懂他们没忘记他。

  “嗯,修修啊,是这样,我消除了,但是他们没忘,他们好感max了所以吧我消不掉,然后就……”九号有点心虚。

  叶修叹口气:“没事。”

  九号又说:“哦对苏沐秋那家伙过两天应该也过来了,嘿嘿我突然想起来我之前抽奖抽到了一次bug卡,感觉没什么用就给扔仓库了,这两天没事干找着了,然后给传他那去了,不过他复活点在哪我也不知道,听说随机来着……卧槽!!”

  九号还没说完,就被从天而降的苏沐秋当成了坐垫。

  “哟,大家好啊。”苏沐秋从容淡定地笑笑,看了眼屁股底下的九号,拍拍衣服站起来。

  “我靠苏沐秋!你又当我是坐垫!!!”九号怒号。

  苏沐秋当没听见他的话,走到苏沐橙身边,女孩傻傻地看着好久不见的人,不由自主地掉下几颗泪水。

  苏沐秋摸摸她的头。

  还是下午两三点,春天的温度刚好。

  叶修看着眼前的人们,笑着说:“我回来了。”

  end.

  叶修:恭喜完结。(敷衍)

  叶修:我能打游戏了吗。

  

  完结啦!

  这章5k+!你们想看什么番外来和我说,我没事干就写!

  谢谢你们对这篇文的喜欢!我每条评论都有看,十分感谢愿意给我评论的宝贝,我知道我还有很多不足之处,这样都有人喜欢真的是非常感谢!

  之后开始主更蜚语,吃乔高的可以去看看(小小小声)

  有什么想问想说的请评论吧,我基本都会回复ww

评论(28)
热度(835)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渍月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