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坑杂食,名柯基本属性→景零/爆处无差。
❌赤安cp向。

【all叶】我只是个爱打游戏的小魔仙(15)

*不知道说什么。

  

  “老叶,兴欣……”

  “剩下的所有人都在这里了。”

  黄少天再一次细细地清点眼前的人,在心里核对兴欣的人,确认了有几个核心成员确实都不见了。

  空气沉闷。

  ——

  苏沐橙和唐柔两人待在陈果的房间里,在电脑前讨论着什么。

  直到两个人似是确认后,打开聊天窗口传送给叶修。

  等待回音的闲暇,两个人看着陈果那些显得温馨的摆饰发呆,陈果把兴欣的队服套上了防尘袋放在最显眼的地方,书桌上兴欣的徽章、合影一尘不染,枕边是叶修苏沐橙以前送她的那份礼物,上面的签名有点褪色,但是清晰可辨。

  陈果为了保护兴欣的一个新人,自己当了交换被带走。

  发愣的时间里,叶修那边迅速给了回应:“这是车祸时的录像?谁录的?”

  不等苏沐橙打字过去,叶修便敲了敲门:“沐橙,是我。”

  得到应答后他推门进来。

  “这是我用手机录的,所以画质没那么清晰,但是叶桦的脸还是能看出来的。”

  “我记得沐橙你的手机我当时处理的时候应该是受到冲击损坏了,是没有受影响?”叶修问。

  苏沐橙笑了笑,看向唐柔:“柔柔帮我修好的,昨天晚上好不容易才把视频恢复过来,今早声音也OK了,我们就商量把这个发给你。”

  唐柔点头道:“沐沐和我说手机里有重要的证据,我就和一个朋友问了点这方面的自己试了试,视频后半段是沐沐出事的绝对证据,前半段录的也很清晰,应该足够了。”

  叶修仔仔细细地看了一遍录像,这次也算是亲眼看见了苏沐橙出事的全部过程,视频挺长的,他却一言不发地看完了,将她们争执的内容也听在心里。

  这会是对叶桦名声的绝对打击,但是要完全击溃她,只是一个起步,还不够。

  叶修回到房间后,悄悄地和九号聊了很久。

  ——

  “这是录音?叶修不是不打算用吗?”苏沐橙看着叶秋递来的录音笔,惊讶。

  “我没问他。他会把东西放哪我还不知道吗,我只是想证据越多越好,我哥答应的她,我可没答应。”叶秋边说边嘀咕:“昨晚还听见他在房间里和九号吵了起来,也不知道吵的什么……”

  苏沐橙看着录音笔,并不打算放弃它:“那我用了,别告诉叶修哦。”

  叶秋点点头,两人突然听见叶修带着无奈的声音:“背着我说什么呢?我没不让你们用啊。”

  “可你不是答应了叶桦不用吗?”叶秋愣住。

  “她要是没做现在的事,我还不一定用,但是她既然已经做了,我难道为了自己放弃被带走的人吗。”叶修轻描淡写地说了句,顺手又掏出些东西:“还有这些,我们来做个合集?”

  几人看着叶修随手放在桌子上的录音笔沉默,除了叶秋。

  当时他哥跟他说了句帮他买个录音笔,要录点东西,他想了想担心他哥随处乱扔还没用就找不着了,干脆买了不少备用的,给一起寄了过去。

  叶修当时收到后还和他说过不需要那么多,自己不至于用一个丢一个,叶秋让他看心情用。

  叶修没做标识,一堆长得一模一样的笔他偶尔也会不记得之前用的哪只,有时会拿错,就导致叶修现在用了不止一根,但也不至于夸张到全部用完。

  一个个听完了,叶修也算是坚持不懈,只要和叶桦见面就录音,林林总总还真的可以做个合集,名字都想好了。

  黄默韩泪!揭秘那些你不知道的叶桦——今晚八点,不见不散!

  在心里吐槽已久的某个小新人突然发现黄少天韩文清齐齐朝他看过来,叶修一个没忍住笑出来,苏沐橙给他一个迷之眼神,他反应过来自己把心声说出来了。

  “我说老叶啊你们兴欣收新人制度太不严谨了吧怎么都不尊重前辈,居然拿前辈来吐槽,真是太过分了,你看看你看看韩队都不说话了,还黄默韩泪,是不是你指导的快说!”黄少天转头吐槽,小新人尴尬地笑了笑,看着韩文清就连忙躲自己小伙伴身后去了。

  叶修摇摇头:“可以啊,有勇气。”

  气氛似乎变得轻松了些,但是也只是迎着新人突如其来的吐槽,眼下的局势,并不能让他们放松下来。

  几个人商量之后便将录音放在了微博上,用的是兴欣的官号,叶修的号放,实在不太合适。

  发出去后众人第一时间转了博。

  热度达到了极高,众人在等到合适的时候时,将苏沐橙出事的视频给放了过去,一时间质疑与痛骂大起,却是帮着兴欣的人居多,他们再瞎,也能看出来那视频里的人就是苏沐橙和叶桦,也能清晰地听见那声刺耳的车鸣,看见手机飞出去时偶然间录到的,苏沐橙躺在血泊中的画面。

  和周泽楷等人被叶桦带走的消息,叶桦选的地方都是没摄像头的,可喻文州以防万一携带了隐形摄像头别在胸口,没打架时又刻意离那些人一段距离,打起来后也有意无意地遮挡着,黄少天离开前悄悄放到了他口袋里,才有了这么个证据。

  黄少天不知道,他是在换下外套时才发现的。

  兴欣真的不至于拿这种事开玩笑,也没有选手会为了配合他们这么做。

  叶桦的支持者在仔细地确认了视频和录音后,没有找到任何瑕疵,再也无法理直气壮地说出什么。

  视频里她亲手想将苏沐橙推向死亡,录音里她试图杀死昏迷的苏沐橙去威胁叶修,甚至将手伸向其他选手。

  他们不需要知道记忆重叠这种掀起骇浪的事,不需要明白她为什么这么做,只需要知道这些证据,是真真切切的,无法空口狡辩的。

  这就是事实。

  他们终于明白叶修那句话,压根不是污蔑,而是在痛苦下的真相。

  他们不少都浮躁,只要些风吹草动便准备竖起刀刃向他人,不论错对只论眼耳,真正能沉下心来去寻找真相的太少,对人一句随意的评论,一个刻板印象,便否定了一切。

  先前的叶修便是被那些叶桦设定的流言蜚语给淹没,现在他就利用这点,提供出足够的证据,说明了曾经不被理会的真相。

  也带了些利用看客的成分在里面,但他所陈述的,确实是事实,而不是添油加醋的恶意抹黑,他只需要将真相摆出来,告诉那少的可怜的愿意帮他说话的人,他是对的。

  喧闹得不像话,说车祸的说绑架的,那些事被揭开来才让人感到她多么不在意他人,一时间叶桦便是十恶不赦,骂声一片。

  但是现在正需要这些或过激或冷静的言论观点,将叶桦推上风口浪尖,让她心神动摇,得到足够的时机。

  她一步步把叶修逼到角落,毫不顾忌地伤害他身边的人,那他就反将一军,将她逼至心理防线崩溃的边沿,再看准空隙,一举拿下。

  该是时候了断了。

  叶修看着身边的人,在心里苦笑一声。

  ——

  周泽楷他们看见拿着手机走进来的王杰希时,是惊讶的,非常惊讶,特别惊讶。

  但王杰希看见他们时也是惊讶的。

  他们嘴上没有胶布,但是手脚都被紧紧绑了起来,身上打架时遗留的伤口也没有处理,显然只是个小小的治愈术,连王杰希都会,叶桦却丝毫没有帮他们治疗的意思。

  苍白的皮肤上有干涸的血迹,没有致命伤,但是那些不算严重的伤口,也是会疼的。

  他们头发衣服都有些凌乱,显然被带回来便再没有功夫整理,脸上都带着疲惫。

  王杰希不出声,捏紧了拳,然后慢慢地一个个为他们解绑。

  喻文州说话了,声音沙哑:“发生什么了?你怎么进来的?”

  “假装被抓,被带过来后挣脱了,用法术让他们睡会。”王杰希指指外面东倒西歪的人,道。

  喻文州点点头,没力气再说话,这一周食物和水补充的都不算多,也时时刻刻警惕着,轮流看守,是不会致死,但是他们受了伤没处理,又缺乏休息和补充,此时多多少少都挺虚弱。

  黄少天跟着王杰希也来了,看见满脸疲惫的喻文州眼眶立刻就红了,死死抱着喻文州说不出话,最后只能喃喃几句没事就好,一个人背过去擦眼泪。

  王杰希叹口气,对着一直拿着的手机说:“这就是他们被带走后发生的事,希望你们能够明白,她到底做了什么。”

  他们有些发愣,直到苏沐橙解释:“直播,还有详细的事我们之后再给你们讲。”

  周泽楷看了一圈,王杰希忙着帮他们检查伤口,苏沐橙抱着陈果安慰,韩文清把张新杰扶起来…………

  “前辈呢?”他问。

  苏沐橙停了下,道:“他带着九号去找叶桦了。”

  周泽楷听后摇摇晃晃的站起来,打算去找叶修。

  苏沐橙扶了他一把,叹气:“他不让我们一起去,本来叶秋偷偷跟着他的,结果跟丢了,王杰希的法术也被九号隔断了,我们现在不知道他在哪。”

  又是一片沉默,囚禁他们的地方没窗,仅存的光是门口溜进来的,这样的沉默与黑暗搭配,只让他们心生不适。

  “可恶啊……”张佳乐锤了下墙,黄少天没说话,只是拍了拍他。

  正是一片寂静,只有直播里面的评论疯狂跳动,全是看着他们虚弱的模样感到心痛的。

  九号的声音却突然传进他们脑海里面。

  “xxxx,我们在这里。”

  “……所有人都来吧。”

  众人立刻赶去。

  到达时却不见叶修身影,只见得九号,还没来得及问,就感觉脚步不稳,头痛欲裂,逐渐陷入晕眩,一个个昏倒过去,在仅剩的清明消失前,难以置信地看着那个系统。

  九号沉默着关了直播,好久才出声,声音带着机械的冰冷,却有着人类的情感。

  “……对不起。”

  “他拜托说,让你们遗忘他,和所发生的这一切。”

  


  tbc.


  众人:我靠又来???

  


  叶神拜托让他们忘记他是因为他并不希望如果最后是0.1的概率反转,他死去了,他们却仍然记得他,为他难过。

  他是相信自己会赢,但是这些记忆并不美好,不管最后怎么样,他看见他们之前的悲伤时就已经决定要让他们忘记这些,安安稳稳地生活。

  我拖这么久没更新orz,想结局想了蛮久的一直卡,又去复习了下原著,然后昨天晚上听歌的时候突然想到了大概走向……

评论(14)
热度(44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渍月亮🌸 | Powered by LOFTER